理财问答正文

企业公司怎样融资?

最佳答案

企业融资按照有无金融中介分为两种方式,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

直接融资是指不经过任何金融中介机构,而由资金短缺的单位直接与资金盈余的单位协商进行借贷,或通过有价证券及合资等方式进行的资金融通,如企业债券、股票、合资合作经营、企业内部融资等。

间接融资是指通过金融机构为媒介进行的融资活动,如银行信贷、非银行金融机构信贷、委托贷款、融资租赁、项目融资贷款等。

直接融资方式的优点是资金流动比较迅速,成本低,受法律限制少;缺点是对交易双方筹资与投资技能要求高,而且有的要求双方会面才能成交。相对于直接融资,间接融资则通过金融中介机构,可以充分利用规模经济,降低成本,分散风险,实现多元化负债。

但直接融资又是发展现代化大企业、筹措资金必不可少的手段,故两种融资方式不能偏废

用户头像灼灼星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种融资的方式是委托贷款。所谓委托贷款就是投资方在银行为项目方设立一个专款帐户,然后把钱打到专款帐户里面,委托银行放款给项目方。这个是比较好操作的一种融资形式。通常对项目的审查不是很严格,要求银行作出向项目方负责每年代收利息和追还本金的承诺书。当然,不还本的只需要承诺每年代收利息。

第二种融资方式是直通款。所谓直通款就是直接投资。这个对项目的审查很严格往往要求固定资产的抵押或银行担保。利息也相对较高。多为短期。个人所接触的最低的是年息18。一般都在20以上。

用户头像富察半槐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融资途径一是银行贷款,门槛高,审核严格;二是民间借贷,利率高;三是内源融资,开源节流;四是上市、发债。

用户头像壬兴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