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哪些企业公司需要做审计报告?

最佳答案

1、1人有限责任公司(即自然人独资企业或私营有限责任公司);

2、外资企业;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从事金融、证券、期货的公司;长期欠债或做亏损的企业;

3、从事保险、创业投资、验资、评估、担保、房地产经纪、出入境中介、外派劳务中介、企业登记代理的公司;注册资本实行分期付款未完全缴齐的公司;三年内有虚报注册资本、虚假出资、抽逃出资违法行为的公司。

企业提交的审计报告可以是针对企业财务会计报告的审计报告,也可以是针对企业年度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的审计报告。

用户头像佟余妍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审计报告,一般来说,除了外资或规模很大的公司需要审计报告以外,一般公司都不需要,当然这是普遍的,不排除地方上可能有特殊规定。

审计报告是注册会计师在完成审计工作后向委托人提交的最终产品。注册会计师只有在实施审计工作的基础上才能报告。注册会计师通过对财务报表发表意见,从而履行业务约定的责任。

审计报告是注册会计师对财务报表合法性和公允性发表审计意见的书面文书,因此,注册会计师应当将已审计的财务报表附于审计报告之后,以便于财务报表使用者正确理解和使用审计报告,并防止被审计单位替换、更改已审计的财务报表。

用户头像Levi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以下企业需提交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

1、1人有限责任公司;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从事金融、证券、期货的公司;

2、从事保险、创业投资、验资、评估、担保、房地产经纪、出入境中介、外派劳务中介、企业登记代理的公司;注册资本实行分期缴付未全额缴齐的公司;三年内有虚报注册资本、虚假出资、抽逃出资违法行为被工商部门查处过的公司。

用户头像拱翠柏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