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辞职后如何取公积金?

最佳答案

1、从单位辞职后,向单位索取退工单,并且有盖章。退工单的目的是证明你已经从上海的单位辞职,这是为了满足公积金提取条件里的“与上海企业解除劳动关系”这一条。这个退工单不是手写的随便一张纸,应该是打印版,并且有公司公章,具有法律效力,表示自己已经不在当地工作。

2、置办好公积金提取证明。公积金提取证明是提取公积金的必备材料之一,这个证明你可以到上海的任意一个公积金提取建设银行点索要一张, 无涂改填写后,到原来工作单位加盖公司公章,即可完毕。如果怕自己填写错误,可以向建行工作人员索取两张,自己填写时要谨慎填写提取理由。

3、自己的身份材料。自己的身份材料包括自己的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原件。这几样都是证明你的身份以及户口的东西,如果没有户口簿,可以到家乡当地派出所开具户口证明。值得注意的是,户口本需要原件。

4、公积金的提取认证当地的建设银行点,并且不是所有的建设银行。劳动者可以在网上查询离你较近的一个点,然后把自己具有的相关材料提供给工作人员。去的时候一定要知道自己的公积金账号,且最好携带社保卡。在公积金提取证明上也有相关提示,要求社保卡。

用户头像趣果有间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最主要是要有离职证明,各地政策不同。需要本人带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非本市户籍证明、离职证明去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非本市户籍证明,就是回家里的派出所开个户籍证明。不过具体北京政策如何,不是十分确定,最好咨询北京公积金管理部门。

用户头像Clark Pop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公积金余额清单一份,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一份。然后拿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方丽雅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