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可以一次性全部提取出来吗?

最佳答案

住房公积金可以一次全部提取出来,只要符合以下情形即可:

购房一次性付款:职工及其配偶每季度可以全额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一年最多提取四次,累计提取总额不能超过实际发生的住房支出。

无房户支付家庭收入规定比例的房租:职工及其配偶每年可以全额提取一次,年提取总额不能高于年房租总额。

家庭经济困难,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或因重大疾病/事故致贫:支持一次性全额提取账户余额补贴家用。

偿还住房贷款本息:选择年冲方式即可每年一次性提取账户余额冲抵应还本金。

用户头像冒晶滢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满足提取条件的情况下,公积金是可以一次性全部提取的。在提取者需要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时候,是可以选择一次性提取的。住房公积金一次性提取,会影响以后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如果公积金账户中已无余额,是无法申请到公积金贷款的。公积金提取者需要注意的是,住房公积金取出以后需要连续缴满12个月才能贷款买房。

用户头像Phoebe Defoe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公积金后,符合相关条件的是可以将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出来的。一般情况下,住房公积金是不允许全部提出来的,只有在离职、调任、退休等特殊情况才可以全额提取出来。

用户头像寇春梅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