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政信信托?

最佳答案

传统的政信信托就是各级政府以某个特定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由,通过其下属的地方融资平台,向信托公司融资。

这类产品的融资主体大部分都是实力较强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融资标的一般为政府债权收益权,也因此暗涵政府信用背书,安全性相对较高。然而,在这类融资平台模式下,平台对融资成本不敏感,政府负担着较高的融资成本,政府的债务负担日益加重。

用户头像欧阳小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托从法律上来说是一种信任-委托关系,但从信托投资的层面来说,目前信托投资放款本质上是一种借贷关系,区别于股权投资,信托投资者按照约定利息把资金借给融资人,融资人到期后还本付息,期间投资者既不享受项目产生的超额红利,也不承担项目可能失败造成的亏损。

用户头像八千里路云和月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政信类信托是基础产业类信托的一种。基础产业是指为社会生产和居民提供公共服务的物质工程设施,是用于保证国家或者地区社会经济活动正常进行的公共服务系统,包括基础工业和基础设施两部分。

用户头像兴访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