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利息最高是多少了?

最佳答案

六个月以内(含6个月)贷款利率为4.35,六个月至一年(含1年)贷款利率为4.35,一至三年(含3年)贷款利率为4.75,三至五年(含5年)贷款利率为4.75,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为4.90。

以上我是我国目前的贷款基准利率,国家对高利贷认定的标准为,借款利息超过基准利率四倍,即为高利贷,超出4倍的部分,国家不予保护。但是国家并没有规定最高借款利息,也就是说资金方跟你要多少利息都可以,只不过如果你不按约定付息的话,人家要是起诉你了,国家会要求你至少支付四倍以内的利息,超过4倍的,国家不会对资金方有任何保护。

用户头像戏芸馨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2015年,央行先后5次降息,但根据多数银行贷款规定,房贷须待次年1月1日才能调整。于是,3月之前贷款买房的最为悲催—彼时5年以上房贷基准利率为6.15%,而12月基准利率已下调至4.9%。即便不算各大银行逐渐放开的房贷折扣,单基准利率就下调了20.33%。

用户头像呼延叶丰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目前银行最高贷款利率是4.9%,公积金贷款可能会更低一些。

用户头像玉初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