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发行基金?

最佳答案

发行基金亦称“人民币发行基金”,中国人民银行保管的未进入流通领域的人民币。发行基金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掌握,各发行分库、中心支库和支库所保管的发行基金,都是总库的一部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反规定动用发行基金。

发行基金和现金是两个性质不同的概念,它们既有联系又有本质上的区别,两者之间联系在于可以互相转化,在按制度规定的手续操作下,发行基金从发行库出库进入业务库后成为现金;现金从业务库缴存到发行库又成为发行基金。

用户头像淦芮悦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发行基金是发行库保管的人民币,是调节市场货币流通的准备基金,是待流通的货币,而不是流通中的货币。

发行基金的动用权属于总库,各分支库保管的发行基金,只是总库发行基金的一部分。下级发行库发行基金的出库或调拨,必须按上级发行库核定的限额或出库命令办理,没有上级库的出库命令,任何人不得擅自动用。

用户头像错从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发行基金来源一般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原封新券,即国家印钞造币厂解缴入库的产品;二是回笼券,即商业银行缴回发行库的回笼货币。

用户头像怪性笑人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