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全国统筹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简单的说就是全国社保参保人员都按一样的标准缴费,领养老金报销医疗费用,你在哪里买的社保都能在全国范围内迁转没有扣抵。不像现在,比如你在深圳工作买的社保,你户口在昆明5年后你想回家乡,你得把你深圳的社保转回昆明。你才能在昆明报医药费用或以后办理退休。

前些年是完全不能迁,现在能迁养老保险,但会有一定抵扣,就是说你有100元迁回去可能就85了,而医疗任然不能迁你回昆明后得病了只有回深圳报销。

全国统筹是个目标,前提是平衡各地的经济收入水平的差异,现在有了社会保险法 国家正在朝这个目标努力。

用户头像Ruth Judso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是指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以全国范围内统一制度规定、统一调度使用基金、统一经办管理、统一信息系统为主线,实现全国基本养老保险事业的统筹协调发展。

用户头像阿以蕊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1、全国统筹,即养老金全国联网,由国家财政统一收取、支出;

2、统筹后,全国范围内不需要再转移养老关系,出现缺口,由国家财政兜底。

用户头像我没哭只是睫毛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