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买社保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社会保险是国家强制执行的保险,单位,个人,属于强制执行必须履行的缴纳义务。社会保险是对职工养老、生病、失业、生育方面给予保障的一种福利。好处如下:

1、医疗:个人和公司也是根据比例交钱,个人掏一小部分,公司拿大部分,平时小病小灾的,拿个药打个针就不用说了都可以用医保上的钱,大病住院可以报销到8万,当然要是在交一年几十块钱的大病救助金的话,出现大病可以报销20万左右。

2、工伤:这个不用个人拿钱,是公司给缴纳的,当你在工作期间突发疾病或是因工受伤,根据工伤鉴定等级,劳动部门和公司会给予工伤赔偿。

用户头像佘冬易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医疗,养老,失业,生育,工伤方面可以给到你一个基本的保障,特别是医疗和养老。

1、社保不同于商业保险,是带有福利性质的,所以绝对够“优惠”。

2、你交的同时公司也在为你缴纳,而且交的钱都是给你的。

用户头像应诗丹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这个是一个保障,老了有所依。

用户头像丘斯年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