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1、参保范围:具有本地农村户籍且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

2、所需证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二份。户口本原件、复印件二份。4张1寸免冠照(60周岁以上人员6张)。

3、办理方法:到所在村街填写《登记表》4份,《户籍表》2份,贴相片,并由本人签字按手印确认。16—59周岁人员自主选择缴费档次(100—1000)缴费,由村街经办人员开具收据并填写《缴费明细表》。60周岁以上人员不需缴费,填写《待遇申领表》2份,提交存折复印件两份。

用户头像鄂绮晴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农保,各地政策都不同的,只能以当地规定为准,有的地方早已实行,有的地方还未开始。具体建议直接咨询当地社保中心,一般由所在村(居)委统一办理缴费的。

用户头像尹望舒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我们这边是这样的哈,村上或镇上有人来直接办理,来之前村上的干部会提前通知。带上身份证,户口本和钱就直接办理了。

用户头像手牵着手到世界尽头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