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村户口怎么买养老保险?

最佳答案

农村户口的人购买养老保险,根据其身份不同可以选择不同类别的养老保险。

1、如果在城镇单位有工作的,应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单位也有义务为其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

《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第三条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征缴范围: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和其他城镇企业及其职工,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及其职工。第十二条缴费单位和缴费个人应当以货币形式全额缴纳社会保险。缴费个人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所在单位从其本人工资中代扣代缴。

《社会保险法》第十条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2、如果是个体户或灵活就业人员的,也可以依据《社会保险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社会保险法》第十条(第二款)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用户头像Charlotte Gresham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本市户籍人员可办理独立个人参保养老保险。独立个人参保所需资料:

(1)本市户口簿或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代办还需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办理方法:可到就近的区局办税厅办理,办理时间为每月4日-月底最后一个工作日

用户头像仍若星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可以在你当地的社保局去买“个人灵活养老保险”。

用户头像古阳云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