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黄金价格暴跌的原因是什么?

最佳答案

近期黄金价格下跌的原因可能有许多,根据美国财政时报分析,美元走强、经济放缓、技术贸易等因素影响下,黄金价格下跌。

也有一些人认为,黄金价格上涨时由于印度等国家采购量的驱动,黄金需求助长了矿业公司提高成本,而近期印度等市场需求减少。

其次,从历史数据分析,黄金价格从2000年左右至2011年一直呈现上涨趋势,2011年达到一个峰值,最近几年一直下降,除2011年最高峰值外,目前最低点仍高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峰值。从半个世纪以来数据分析,黄金价格可能会继续下跌。

还有,黄金抗通胀,美国股市、债市已上涨至很高了,股市、债市若均存在泡沫,那么,黄金价格下跌也或是继续释放金融市场风险。美国经济学家认为,黄金价格或继续下跌,但不会下跌至零,因为黄金有其固有价值,黄金价值不会随着时间推移减少或增多,黄金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有高有低,但不会离开黄金价值曲线。

用户头像乌雅傲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进行黄金投资的人都知道,影响金价的有供求因素 、美元汇率、经济因素等,除了这些,可能还有人很少知道,比如通货膨胀、各国的货币政策、股市行情、国际金融组织的干预活动,本国和地区的中央金融机构的政策法规等。

用户头像傅香梅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金价是基于供求关系的基础之上的。如果黄金的产量大幅增加,金价会受到影响而回落。但如果出现矿工长时间的罢工等原因使产量停止增加,金价就会在求过于供的情况下升值。

用户头像把刀藏进袖里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