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离职社保怎么转?

最佳答案

市内变换单位社保续保情况:1、原来的单位给你办理停保手续,部分地区需要同时办理就业备案的解聘。2、到新单位办理社保增员,提供你原来的社保编号就可以了。3、每个人的身份证在一个城市,只对应一个社保编号,所以不用重新开户。4、从原单位离职后,保存好劳动档案。比如劳动合同,招用人员登记表、解除劳动合同报告书。退休的时候会审核。

用户头像弘飞烟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统筹区内转移:先要在单位办理正常离职手续,并开具社保转移单,将社保转移单交至下家单位即可。

2、异地转移:先要在单位办理正常离职手续,并开具异地社保转移单,并去当地社保局开具社保缴费凭证等手续,将缴费凭证等手续交至下家单位。

用户头像聊宇文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原公司为你做社保减少,如果是同城有新公司,那新公司做社保增加,如果没有,将档案存在人才或者街道,委托他们代缴社保也可以。如果不是同城,去新工作城市社保部门申请社保转移,然后回原城市找原工作单位协助开出社保凭证,拿回到新城市办理转移。

用户头像歧婉容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