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深圳社保积分怎么算?

最佳答案

深圳社保分为两种,一种是养老保险,一种是社会其它保险如:医疗社会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

加分计算方式:养老保险积满一年加3分,其它社会保险积满一年加一分。

假如:您卖了3年的养老保险,和一年医疗社会保险加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种,那么计算方式就是3(养老保险)年*3+{1(医疗社会保险)年+1(失业保险)年+1(工伤保险)}*1=12分。养老保险一共是9分加上其它社会保险3分,一共是12分。

深圳积分指标划分为稳定居住、稳定就业、诚信守法三大类,分别说明:

1、稳定居住,稳定居住指标包括在深自有住房和租赁住房(《国务院意见》明确要求纳入考虑)两类情形。鉴于住房保障成本占非户籍人口转为户籍人口财政支出成本的比重较高,《办法》对在深自有住房和租赁住房的积分分值做出区别对待,自有住房每满1个月可积1分,租赁住房每满1个月可积0。2分,以树立优先解决自有住房存量非户籍人口入户的政策调控导向,最大程度豁免非户籍人口转化为户籍人口的住房保障成本。

2、稳定就业,《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七章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3、诚信守法,诚信守法指标主要考察个人征信及违法犯罪方面情形。

用户头像Barnett Garde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深圳社保包含5个险种,分别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养老保险每满1年积3分,其他险种每满1年积1分,大部分人买的是5险,这样的话,社保每满1年可积7分,

用户头像Ogden Dutt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可以去当地的社保局查询。

用户头像壬兴思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