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小企业上市条件?

最佳答案

根据我国《公司法》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其股票上市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 股票经国务院证券管理部门批准已向社会公开发行;

(二) 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

(三) 开业时间在3年以上,最近3年连续盈利;原国有企业依法改建而设立的,或者本法实施后新组建成立,其主要发起人为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可连续计算;

(四) 持有股票面值达人民币1000元以上的股东人数不少于1000人,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其向社会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5%以上;

(五) 公司在最近3年内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六) 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条件。

用户头像奈梦凡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上市要求3年盈利,且累计超过3000万元。创业板(征求意见)上市要求2年盈利,且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或者最近1年盈利,且净利润不少于500万元。

用户头像桂丹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企业在国内中小板上市的基本条件是:股份有限公司;经营期限最少三个会计年度;注册资本符合《公司法》相关规定;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三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超过3亿元,或现金流量净额超过5000万元以及高管人员三年内无重大变化等。

用户头像贾南蕾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