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301152天力锂能值得申购吗 发行市盈率为81.94倍

据报道,天力锂能首次公开发行将于8月17日申购,申购代码为301152,发行价格为57.00元/股,对应2021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母净利润摊薄后市盈率为81.94倍。那么,天力锂能值得申购吗?我们来看看吧。

天力锂能值得申购吗
天力锂能值得打新吗

天力锂能是国内较早从事三元材料及其前驱体研发与生产的企业之一,是目前国内主要的三元材料供应商之一。本次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包括淮北年产10000吨三元正极材料建设项目,以及新乡年产3600吨三元正极材料建设项目,紧密围绕公司现有核心业务并大幅扩充产能。

天力锂能此次发行募集资金需求为8.36亿元。若本次发行成功,本次发行价格57.00元/股对应募集资金总额为17.3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约为15.5亿元。考虑到公司发行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综合判断公司存在一定破发风险,破发概率在2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