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交易可以不收佣金吗 手续费一般是多少?

不少新手炒股还不是很了解炒股的规则和流程。其实炒股除了不断学习积累经验之外,一些股票的专业术语要知道,这样才能更好地分析股市。所以,股票交易可以不收佣金吗?

股票交易费用
股票交易费用

现在股票交易手续费其实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一般是万分之三,但实际上股票交易手续费除了佣金以外,还有两项费用:过户费和印花税。所以,股票交易手续费一般是多少?我们一起来看看!

股票交易收取佣金

其实,股票交易不可以不收取佣金。佣金各证券公司收费标准不同,不超过成交金额的千分之3,单笔最低为5元,买卖双向收取,印花税固定不变,卖出时收成交金额的千分之1,买入不收,过户费固定不变,收取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2,买卖双向收取。

至于股票交易手续费,过户费,股票过户费是指买卖双方为变更股权登记所支付的费用。还有印花税,这是给国家交的税钱,一般为交易金额的千分之一,单方面收取,只在卖出时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