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获利需要交税吗 比例多少适合买入?

股票交易在股市中很常见,但是想要从股市中获取收益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炒股的人增多,作为新手进入股市的话要先了解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所以股票获利需要交税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股票获利买入
股票获利买入

现实生活中很多投资都是需要交税的,根据不同的投资会有不同的税收,但股票市场赚的钱是免税的,不需要交任何的税费。虽然不用交税,但这个税费已经是合法的,凭借能力从股市赚钱的。

股票获利交税

要知道,股票获利不需要交税。炒股主要支付三种费用:印花税,印花税按照成交金额的0.1%收取,而且是单边收,买入免收,卖出按照成交金额的进行收取。商佣金,券商佣金也是根据成交金额来收取的,最高0.3%,最低是5元。过户费,所谓过户费收取比例是0.002%,这个费用是向转让方收取,意思就是向卖出方收取的费用。

股票获利比例多少适合买入?获利比例一般是越高越好,所以获利比例最佳买入点一般是在6%一下的时候。当获利比例在0%-6%时,说明此时股票处于一个超跌区,股票获利比例在6%以下的时候就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