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股票增发当天会有涨跌幅限制吗 是利好还是利空?

不少人炒股都想要看到股票行情向好,并且能够从股市中赚一笔钱。但其实炒股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是多数人都知道的。股票增发的情况多数人都知道,那么,股票增发当天会有涨跌幅限制吗?

股票增发利好
股票增发利好

股票增发是指上市公司为了再融资而再次发行股票的行为。股票增发是不会损害股东利益的,公司可以根据自己的生产经营需要来增发股,但在增发后也会有其它的股东入股并注资。

股票增发当天如何

通常情况下股票增发可以分为公开增发和定向增发两种,对于公开增发股票当天,深沪交易所都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而定向增发的股票一般都是有一年或三年的限售期,因此也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

至于股票增发是利好还是利空?增发股票最重要的目的是为了筹集资金,公司将资金筹集之后会按照不同的用途使用。所以,股票增发对于公司来说是有很大好处的,上市公司可以通过增发股票的方式获得融资,对于长期发展来说是比较有好处的,所以是一个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