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高管减持股票是好是坏 每年最多可以减持多少?

高管减持是指高管在二级市场上卖出自己公司股票的行为。对于一些刚刚入市的朋友来说,高管减持股票的影响是比较关注的。那么,高管减持股票是好是坏呢?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讲一讲吧。

高管减持股票是好是坏
高管减持股票是好事吗

一般来说,是利空消息。如果在限售股解禁之后,高管为了套取现金获得巨额的利益,抛出手中的股票,加大市场的压力,或者是高管对该股的未来不看好,认为股价被高估了,大量抛出手中的股票,这都会导致股价的下跌,打击投资者的信心,是一种利空。高管减持有两种方法:在辞抛售以及辞职套现。

根据公司法规定:高管在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本公司的股份,且任职期内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持有股份总数的25%,并在辞职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股份。在解禁期满后,如果公司没有对股票出售的特殊限制,按照公司法的规定,高管每年减持的股票数量不得超过持有总量的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