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银行结售汇逆差持续收窄

中国证券报

【银行结售汇逆差持续收窄】国家外汇管理局20日公布,5月银行结售汇逆差817亿元人民币(等值125亿美元),较4月收窄。1-4月,银行结售汇逆差分别为544亿、339亿、364亿和237亿美元。

银行结售汇逆差收窄
银行结售汇逆差收窄

国家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逐步缓解,更加反映国内经济基本面。在我国经济运行总体符合预期、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保持中高增速的情况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在中长期保持基本稳定的格局有坚实基础。

【推动中波互联互通和产能合作】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沙同波兰总统杜达举行会谈。两国元首高度评价中波传统友谊和双边关系发展,一致决定将中波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交流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投服中心五地召开投资者保护座谈会】5月以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连续在大连、济南、北京、长沙、广州等地召开中小投资者保护座谈会,来自上述地区的中小投资者代表及司法机关、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上市公司、证券经营机构、律师事务所、学术界等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我国中小投资者保护状况,中小投资者行权、维权、调解、诉讼以及中小投资者联络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诸多共识。

【多家公司重要股东减持股份】截至6月20日晚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了其重要股东减持股份情况及未来减持计划,有的是大股东减持,有的是高管减持,还有的是5%以上股东减持。同时,也有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或高管增持了公司股份,并计划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

上海证券报

【英国留欧希望加大风险资产大举反攻】两天之后,“日不落帝国”将推开命运之门,英国公民将投票决定是否脱离欧盟。无论光明还是黯淡,有一条看不见的纽带都将因此而颤动,其对股市、汇市、国债或是商品等市场影响的程度之深,让人们不得不对此心存忌惮。

【国企混改第一批试点或近期启动】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独家获悉,近期有关部门将启动央企混改第一批试点示范,地方也会跟进试点。而东北地区因国有经济比重较高,有望成为改革重点区域。

【多地出台三网融合方案点题产业发展重点】今年以来,山东、广东、浙江等10多个地方先后出台了推进三网融合的政策。“这标志三网融合即将全面提速。”在业内专家看来,在这个过程当中,终端生产制造企业、内容制作与生产机构、信息分发与技术提供商平台、文化娱乐生产机构、智慧家庭服务企业将全面受益。

【监管新规显威华联矿业重组主动“刹车”】重组新规发布仅数天“威力”已显,即有上市公司的重组发生“动摇”。今日,6月7日刚发布重组报告书草案的华联矿业宣布,因重组监管政策重大调整,公司对重组报告书中相关内容进行梳理,并对其可行性进行评估后,决定取消原定于6月22日召开的股东大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