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打新股最多能中多少股 投资者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新股中签每签所代表的股票数量,二个交易所规定有所不同。对于一些刚入市的朋友来说,可能并不知道其中的情况。那么,打新股最多能中多少股呢?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打新股最多能中多少股
打新股最多可以中多少股

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和科创板股票每一个中签号,是1000股股票;深圳交易所主板和创业板中,每中一个签,可以申购的股票数量是500股。根据新股申购规则,沪市规定申购单位为1000股,超过1000股,就必须是1000股的整数倍;深市规定申购单位为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每一个有效申购单位对应一个配号,但每个账户只能有效申请一次。

新股中签也可能出现多个配号中签的情况,但是必须保证有足有的资金。沪市中,必须T-2日(含)前20个交易日,每天必须至少持有一万非限售A股市值才可申购新股;深市对资金的要求是五千,而且两市并不相通。此外,这只是申购一个配合的最低要求,如果需要申请更多的配号,就要更多资金了。同时,对于创业板和科创板的新股申购,也还要满足有关创业板和科创板股票的特殊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