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千金藤素价格暴涨 多家公司股价飙涨后下挫

不少人都在期盼能有神药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能够消失,早点回到不用带口罩的日子。而最近若论起什么最火,“千金藤素”榜上有名,说是能治新冠,中药材千金藤一天一个价,多家公司股价飙涨后下挫。

千金藤素概念股
千金藤素概念股

5月10日,我国科学家发现的新冠治疗新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所谓的千金藤素可以在体外抑制病毒,是一种与新冠病毒在S蛋白表达上很相似的穿山甲冠状病毒。公开资料显示,千金藤作为中药材的主要功效和作用为清热解毒。

千金藤价格如何

没有火起来之前,千金藤零售价格最高也就60元一公斤,还有每公斤二三十元的。火起来之后,大货(100公斤起)已经卖到110元一公斤,零售达到160元一公斤。有药材销售企业的相关负责人预测,接下来价格可能还会继续涨。

A股市场崛起了炒作千金藤素概念的全新板块,多家上市公司股价一度应声飙涨。5月16日生物谷、优宁维、大理药业、步长制药、华北制药、千金药业等公司股票上演涨停潮。值得注意的是,有公告显示,多家遭到市场“热炒”的上市药企其实并没有千金藤素相关业务。

5月18日,“千金藤概念股”股价纷纷回落,三木集团开盘跌停,盘中拉升,并触及涨停,一度上演“地天板”,随后该股打开涨停板。华北制药、方盛制药、步长制药、大理药业、双成药业等跌幅靠前。值得注意的是,华北制药、方盛制药盘中一度跌停。另外,生物谷更是盘中一度大跌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