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股票换手率高好还是低好 多少适合买入?

买卖股票在股市中很常见,不过炒股的人肯定希望看到股票行情向好了,其中股票换手率的高低也很受关注。因为这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之一。所以,股票换手率高好还是低好呢?

股票换手率是什么
股票换手率是什么

股票换手率是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即换手率=某一段时期内的成交量÷发行总股数×100%。在研究股票走势时,往往痴迷于技术指标或热衷于查询各类消息,所以提醒大家不要忽略了最常见、最实用、也最具有参考意义的一项数据——换手率。

股票换手率的高低

股票的换手率高是说明该股当日成交股数较大,该股比较活跃,有较多的投资者关注,换手率低说明个股当天的买卖单较少,交易比较低迷。但是,并不一定意味着换手率高就是好,换手率低就是不好,需要投资者根据实际情况来分析。

股票换手率多少适合买入?一般来说,股票换手率在高于正常区间5%-10%左右,是比较合适的买进和卖出机会。特别是换手率突然大幅提升的时候,往往也是变盘的时刻,尤其是对于做短线的股民和中小盘股来说,换手率是个比较清晰的主力方向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