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量比和换手率有什么区别 入市基础常识值得学习

在对股票进行技术面的分析的时候,我们会遇到一些困惑,就是技术分析当中各项指标的具体内涵容易记混,有些时候本来属于另外一项指标的分析方法,所以学会区别很有必要。那么,量比和换手率有什么区别呢?我们来看看吧。

量比和换手率有什么区别
量比和换手率的区别

量比和换手率是两种不同的概念,量比是指当前每分钟的交易量与过去5个工作日每分钟的交易量之比,反映的是相对的成交量。而换手率指的是当前交易的股数与整个流通盘总股数之间的比例,反映的是在一定的时间范围内,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是衡量股票流通性强弱的重要指标。

量比和换手率之间在理论概念上市两种不同的概念,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我们在进行技术面的分析的时候,会将两者联系在一起,所以两者之间是既没有直接关系,但是又存在一定的联系,联系主要指的就是两者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股票的成交量。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