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委托失败收手续费吗 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股票交易的方式有很多种,委托买卖股票又称为代理买卖股票,委托之后等待系统的撮合成交,投资者委托买入并不一定能成交,那么,股票委托失败收手续费吗?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股票委托是什么
股票委托是什么

因为投资者不能直接通过交易所买卖股票,所以只能通过委托的方式买卖。现在这种股票委托交易方式已经成为场外交易的主流。也就是说,证券商在受理随市委托的交易中,可以根据市场价格的变动决定股票的买入或卖出。

股票委托失败原因

据悉,股票委托交易不成功不会扣手续费,只有在成功时,会收取一定的佣金费用、印花税、过户费用作为手续费用。进行委托的时候要在正确的时间和价格范围内进行委托才可以成功:交易所的有效委托时间是每日9点15分到9点25分和每日上午9点半到11点半;下午1点到3点。

股票委托失败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委托时间不对:证券交易所提交股票委托的时间都是有规定的,也有可能提交的委托价格不再委托范围之内。或者是交易权限:在进行创业板、科创板以及新三板股票交易的时候都是需要开通权限才可以进行委托交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