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持有多久才能分红 新手入门必备常识要记牢

股票分红,一般是向股东派发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两种形式。对于一些刚刚入市的朋友来说,股票分红的相关知识可能并不是很了解。那么,股票持有多久才能分红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股票持有多久才能分红
股票持有多久可以分红

股票分红和持有时间的关系是不大的,股票分红时会提前发出公告,比如说:如果是分红的前一天是股权登记日,那么就算是在分红的前一天买入该股一样会享受到分红。但要注意的是,分红是要等上市公司盈利后才会有,并且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所以,长期持有一年也不一定会有分红。

只有满足分红条件才会分红,其次,分红的时候也是需要缴纳一定的税款的,缴纳的税款多少则是与持股的时间有关系,持股的时间越短,红利税就越多,持有的时间越长,红利税就越少甚至不用交税。比如说:一般持股的时间没有超过一个月的,需要缴纳20%股息红利的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