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分红需要缴纳多少税 投资者持有多久可以免征?

股票分红是根据持股时间来计算税费的,再有一个特征就是股票分红还要相对应地进行除权除息的。那么,股票分红需要缴纳多少税呢?下文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股票分红需要缴纳多少税
股票分红要缴纳多少税

根据A股市场的分红税费规定,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持股时间不足一个月时间的,将会扣除20%的分红税;第二阶段,持股时间超过一个月不足1年时间的,将会扣除10%的分红税;第三阶段,持股时间超过一年的,这是免征分红利税的,不能缴纳分红税。

股票红利税最高20%,最低是免征的,根据持股时间进行相对应的征税;只要在股权登记日后,持股时间不超1年,途中做T的一定会产生红利税的。从股票红利税的规定得知,就是鼓励投资者们要长期价值投资,想要享受免征红利税必须持股一年以上。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