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股票st后一定会跌停吗 答案是不一定的!

所谓的ST股票,意即“特别处理”,只要针对的对象是出现财务状况或其他状况异常的。那么,当一只股票st后一定会跌停吗?这个是投资者在股票被ST之后最疑问的问题,今天小编带来相关内容,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股票st是什么意思
股票st是什么意思

1998年4月22日,沪深交易所宣布,将对财务状况或其它状况出现异常的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进行特别处理(Special treatment),由于“特别处理”,在简称前冠以“ST”,因此这类股票称为ST股。

如果是被ST的股票,这是有投资风险警示信号的,表示上市公司处于持续长期亏损的状态。如果被ST的股票在市场被疯狂炒作,股票中的多方力量强于股票中的空方力量,股票价格很有可能出现上涨。

不过,被ST的股票出现上述情况的可能性很低,因为市场中逆势投资者是很少的,因为逆势投资风险较大。因此,股票st后不一定会跌停,也不一定会上涨,需要按照股票实际情况为准。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