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港股通可以买哪些股票 会被调出港股通范围是什么

【导语】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购买股票的人可算是越来越多了,但是很多人对港股通都是不怎么了解,那么港股通可以买哪些股票?

港股通股票
港股通股票

香港股票交易所只能在香港股票交易所的目标范围内购买股票。香港股票入选香港股票交易所的条件范围为香港联合交易所恒生综合大型股票指数、恒生综合中型股票指数成份股、香港联合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或深圳证券交易所A+H股票公司。

同时,港股通标的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每半年调整一次,被调出港股通标的的股票,投资者不得通过港股通股票买入,但可以卖出。

港股通会被调出港股通范围

1、在深交所上市A股票被风险警告、暂停上市或进入退市整理期A+H相应的股票上市公司H股;

2、A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板交易或暂停上市的A+H相应的股票上市公司H股;

3、3、在联交所以港币以外货币报价交易的股票;

4、交易所认定的其它特殊情形。

港股通的交易费用是多少

港股通的交易费用包含佣金、股票印花税、交易徵费、交易费、中央结算收费

1、佣金:每宗交易金额的0.25%,支付予证券公司;

2、股票印花税:每宗交易金额的0.1%,支付予香港政府;

3、交易徵费:每宗交易金额的0.003%,支付予证监会;

4、交易费:每宗交易金额的0.005%,支付予交易所;

5、中央结算收费:每宗交易金额的0.002%,支付予结算所(最低港币2元,最高港币100元);

港股实行T+0回转交易,T+2交付系统,但深圳香港证券交易所分为香港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两部分。投资者当天购买的香港证券交易所可以在交易确认后出售,即香港证券交易所也支持T+0交易,但通过深股通买入A交付前不得出售股票,即不支持T+0交易。

港股通有额度限制吗

港股通有日限制。港股通分为沪港通和深港通。港股通总额2500亿元,日额105亿元。沪深港股通不共用。

资者可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上海香港证券交易所或深圳香港证券交易所业务查询香港证券交易所。根据香港证监会的要求,参与香港证券交易所的国内投资者仅限于机构投资者和证券账户和资本账户余额不低于5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

如果港股通额度用完,投资者可以申报。如果港股通额度余额在市场开盘前用完,交易所将暂停接受该期间的后续支付申报,但可以接受销售申报。

在开盘前的时间段结束前,如果已接受的付款申报被撤销,导致当日余额大于零时,则可以接受付款申报。如果当日金额余额在市场持续交易期内使用,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将停止接受当日后续的付款申报,但可以接受销售申报,当日不予恢复。

温馨提醒:购买股票是有一定的风险的,所以大家购买股票千万不能盲目购买,不然很容易亏本的。

相关阅读:港股通可以打新股吗港股通怎么买股票港股通卖出后资金几天到港股通是不是可以买所有港股港股通是不是南向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