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大盘股是什么意思 换手率低说明什么问题?

炒股的人有很多,不同股票都是有投资者和股民关注的,新手学习炒股要掌握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所以,大盘股是什么意思呢?大盘股换手率低说明什么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大盘股换手率如何
大盘股换手率如何

大盘股是市值总额达20亿元以上的大公司所发行的股票。资本总额的计算为公司现有股数乘以股票的市值。大盘股公司通常为造船、钢铁、石化类公司。大盘股没有统一的标准,一般约定俗成指股本比较大的股票。

大盘股换手率

据悉,大盘股通常指发行在外的流通股份数额较大的上市公司股票。反之,小盘股就是发行在外的流通股份数额较小的上市公司的股票,我国现阶段一般不超1亿股流通股票都可视为小盘股。中盘股,即介于大盘股与小盘股中间发行在外数额的股票。

大盘股换手率低说明什么问题?股票换手率高的话,那么也就是说这只股票有着很好的流动性;反之,如果换手率低的话,就意味着这只股票的流动性是很差的,自然鲜有人关注,成交量基本很少,是不活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