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印花税是多少 计税依据怎么算?

炒股要了解一些基本的炒股操作,尤其是股票交易过程中的税费要知道。印花税,单向收取,卖的时候才收取,那么,股票印花税是多少呢?股票印花税的计税依据怎么算?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股票印花税怎么样
股票印花税怎么样

印花税,它是唯一一个贯穿我们所有经济活动的税种,不论是什么样的经济活动,只要在经济活动就一定在计算印花税。股票交易印花税对于中国证券市市场来说,是政府增加税收收入的一个手段。

股票印花税计税依据

中国税法规定,对证券市场上买卖、继承、赠与所确立的股权转让依据,按确立时实际市场价格计算的金额征收印花税。股票印花税一般按股票成交额的0.1%收取,也就是说税率为0.1%。印花税是一种单向收取的税费,一般只有卖股票时才会收取。

至于股票印花税计税依据,是按成交金额算的,买入时不收,卖出时收取成交金额的千分之1(收费标准固定不变),由税务局收取。应缴印花税额=计税依据×税率。印花税的纳税人包括在中国境内书立、领受规定的经济凭证的企业、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军事单位、社会团体、其他单位、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