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印花税是双向征收吗 最低收多少?

不少人参与炒股肯定是想要赚钱了,但是想要从股市中获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还要经过长时间学习并且积累经验的。那么,股票印花税是双向征收吗?股票印花税最低收多少?

股票印花税收取
股票印花税收取

在证券交易市场上,股票的交易是非常频繁的。股票印花税,指对新发行的各种形式的股票征收的印花税。以发行股票的有限公司为纳税人,主要包括有限保险公司和有限银行公司。

股票印花税收取

股票印花税单向收取,印花税卖出时收取成交金额的千分之1,买入不收,由政府收取,股票交易除了印花税还有佣金和过户费。股票佣金买卖双向收取,不超过成交金额的千分之3,单笔最少不低于5元,由证券公司收取,过户费买卖双方收取,收成交金额的千分之2,由证券交易所收取。

股票印花税最低收多少?股票印花税最低是按照0.1%的量收取的。股票印花税是一种单向收取的税费,一般只有卖股票时才会收取。股票印花税一般按股票成交额的0.1%收取,也就是说税率为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