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持有多少股才算股东 并没有持股数量要求!

所谓的大股东,这是指一家上市公司股票占比较大的股东,与其余的股东相比较,大股东占比最大。那么,对于一家上市公司来说,持有多少股才算股东?对于这个问题,相关规定并没有持股数量要求!

持干股份的人算不算股东
持干股份的人算不算股东

根据《公司法》第一百零三条:股东出席股东大会会议,所持每一股份有一表决权,只是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没有表决权。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过半数通过。

不过,股东大会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总之一句话,哪怕只持有一股,也算是公司股东,没有持股数量要求。虽然控股股东一定是大股东,但是大股东却并不一定是控股股东。控股股东是指股票占比大到足以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和重大事情的决策的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