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股票连续3连阴什么意思 这意味着什么?

在股票市场上,不同的股票术语,含义和作用都是不一样的,比如:阴是下跌,阳是上涨。那么,当股票连续3连阴什么意思?出现这种情况意味着什么?带着这些问题,一起来探个究竟吧。

股票连续3连阴
股票连续3连阴

“三连阴”,顾名思义,个股K线图上连续3个交易日呈现阴线走势。但并不是所有的股票出现这种走势都会有比较理想的操作机会。一般来说,上升途中的“三连阴”往往预示着短线回调到位,一旦展开梅开二度行情,爆发力极强。

股票连续3连阴意味着,最近三天的多空较量中,空方力量占主导地位,市场处于空方力量,个股出现三连阴有可能是主力出货所导致,也存在主力利用三连阴进行洗盘。

在个股经过长期上涨之后,主力已经获取较大的收益,则会在高位卖出手中的股票,导致股价下跌,从而引起市场上的投资者恐慌抛出手中的股票,使股价继续下跌,出现三连阴的k线图,这种三连阴是主力在出货,且其阴线都为大阴线,成交量出现放量的情况。

在个股上涨中继中出现三连阴的k线图,则可能是主力利用三连阴进行洗盘,即个股在上涨过程中,存在较多的散户,主力为了洗掉盘中的散户,减轻个股后期上涨的压力,往往会做出一个三连阴的形态图,来误导散户,抛出手中的股票,达到洗盘的目的,这种三连阴为洗盘,且其阴线为小阴线,成交量萎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