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成交量影响股票吗 大盘成交量在哪里看?

炒股的话要学习不同的股票知识,尤其是掌握炒股的技巧也能够更好地从中获利的。不同的股票有很多,股票的成交量有不少人关注,那么,成交量影响股票吗?在股市中,大盘成交量在哪里看?

成交量怎么看
成交量怎么看

股票成交量是指当天股票的成交数量,单位一般是手(1手等于100股),用柱状图表示。股票成交量情况是股票对大众的吸引程度真实反应,当大众看好某个股票时,股票就会有很多人买入,持有该股票的人会持股待涨,从而推动股票价格的上涨。

股票成交量的影响

其实,成交量会影响个股的走势,当成交量中的卖出量较多,买入量较少,则说明市场上的空方力量比多方力量要强势,属于空方市场,股价受此影响会下跌,反之,成交量中的卖出量较少,买入量较多,则说明市场上的多方力量比空方力量要强势,属于多方市场,股价受此影响会上涨。总的来说,成交量变大会提升股票的估值,因为流动性有溢价。

至于大盘成交量在哪里看?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在股票成交量中,红柱表示当天收盘价高于开盘价个股的成交量;绿柱表示收盘价低于开盘价个股的成交量。交易软件上就有具体的股票成交量,通过看实时买入卖出数量,来确定成交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