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涨停成交量越小越好吗 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意思

股票的成交量有很多股民和投资者会关注,尤其是股票涨跌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成交量是指投资者在买卖股票时发生的交易量,那么涨停成交量越小越好吗?成交量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意思?

涨停成交量如何
涨停成交量如何

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我们经常看到有一些股票在当前行情中,不断传来利好消息,导致股价不断上涨,直至涨停。一般来说,当前个股成交量大换手率高,说明双方博弈比较激烈,由于个股所在位置的不同,成交量的变动因而具有不同的含义。

成交量红色和绿色代表意思

据悉,股票涨停成交量越小越好,涨停成交量小表明卖盘越少,则后续持续涨停的可能性就越大。通常情况下,成交量越少越好,说明大家都看好后市,一般第二天还可以涨。特别是一开盘就涨停,标志着股价后期将会迎来一波大行情,投资者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人手的。

成交量绿色的代表主动卖出,红色的代表主动买入。柱体的长度代表成交量大小,越长则量越大,反之则越小。主动买入就是平常说的资金流入,是指主动性买盘的成交金额,俗称外盘。主动卖出就是平常说的资金流出,是指主动性卖盘的成交金额,俗称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