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定向增发有哪些作用 五大作用散户投资者可了解

定向增发是指上市公司向符合条件的少数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行为。对于一些股民朋友来说,定向增发的作用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定向增发有哪些作用呢?下面小编就给散户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定向增发有哪些作用
定向增发的作用

符合证监会对上市公司的监管要求,从根本上避免了母公司与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实现了上市公司在财务和经营上的完全自主;对于控股比例较低的集团公司而言,通过定向增发可进一步强化对上市公司的控制;采取定向增发对集团而言,能获得更多股份,从未来减持角度考虑,更为有利。

对国企上市公司和集团而言,减少了管理层次,使大量外部性问题内部化,降低了交易费用,能够更有效地通过股权激励等方式强化市值导向机制;非公开发行大股东以及有实力的、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大投资人可以以接近市价、乃至超过市价的价格,为上市公司输送资金,尽量减少小股民的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