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定向增发会稀释股权吗 公司股价会不会下跌?

定向增发是指上市公司向特定的投资者发行股票的行为,是一种融资方式。那么,定向增发会稀释股权吗?下面小编就给新手股民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定向增发会稀释股权吗
定向增发的影响

定向增发会增加上市公司的总股数,在一定程度上会调整股东结构和持股比例,使股东的占股比例下降,股权被稀释。比如,某上市公司总股本1亿股,小李持有该股1000万股,占该股的比例为10%,该股向特定的投资者发行股票数量为2500万股,发行后小李持有股票数量不变,则他占该股的比例为8%,与10%相比,其比例有所下降,即他的股权被稀释。

同时,在股票定向增发后,上市公司的股本会有所增加,在盈利能力等其它条件不变的前提下,会使股票中每股收益被稀释,即每股收益下降,每股收益下降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投资者对该股失去投资兴趣,股价下跌。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