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集合竞价能成交吗 具体的交易规则建议看清

集合竞价是指对一段时间内接收的买卖申报一次性集中撮合的竞价方式。对于一些炒股新手来说,股票集合竞价的相关规则还是比较关注的。那么,股票集合竞价能成交吗?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股票集合竞价能成交吗
股票集合竞价可以成交吗

集合竞价时间不能成交,只有在交易日9:25集合竞价结束后,产生了当日的开盘价,按照这个开盘价格撮合成功才能成交,且成交后还有清算和交割的过程。据了解,集合竞价是交易日9:15到9:25这段时间,且9:20分前投资者是可以选择撤单的,之后则不能撤单。

集合竞价规则如下:交易日9:25-9:30,非开放式集合竞价时间,可以接收买和卖委托,可接收撤单;深交所股票交易日14:57-15:00,是收盘集合竞价时间,不能撤单,可输买进、卖出单子;竞价阶段股票交易申报价格不得高于收盘价的200%,不能低于前收盘价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