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集合竞价时可以买卖吗 怎么买入一定能成交?

很多小白听到股票集合竞价,简直就是一脸懵逼,甚至都还会因为盲目跟风地购买而导致高位套牢。那么,股票集合竞价时可以买卖吗?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股票集合竞价时可以买卖吗
集合竞价可以买卖吗

A股股票交易实行的是集合竞价和连续竞价的模式,集中竞价就是买入方和卖入方提交自己的委托,但是不进行即时撮合成交,系统将所有竞价收集合进行集体撮合成交,按照双方最优原则给出最终成交价。连续竞价则在盘中不间断地进行竞价撮合,也就是我们在炒股软件上经常看到的买一、买二和卖一、卖二等委托情况。

9点20分至9点25分这段时间竞价不能撤单,到9点25分竞价就会停止了,此时系统会给出竞价结果,然后9点25分到9点30分之段时间是暂停交易的,但是可以进行交易委托,从9点30分开始进入连续竞价。如果在9点25分前你参与集合竞价,如果你是想买入,只要你的买入价格高于最终的竞价结果,你的买入委托就能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