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美债收益率为什么会影响A股 对美股影响多大?

不少人都会关注一些股票的涨跌情况了,当然喜欢大新债的人会留意债券的消息。美债是美国国债,是指美国财政部代表联邦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那么美债收益率为什么会影响A股呢?对美股影响多大?

美债影响美股吗
美债影响美股吗

美国国债根据债券的偿还期限不同,美国国债大致可分为短期国库券(T-Bills)、中期国库票据(T-Notes)和长期国库债券。美债是世界上被广泛公认的最稳定的投资,一方面美债的发行者是美国这一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另一方面购买美债所需要的美元主要是各国的外汇储备。

美债收益率对美股影响

据了解,7月7日,美债收益率集体大幅下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35%以下,创四个半月最低。美债收益率不影响A股公司的基本面,但是,会影响市场对A股公司的估值。当美债收益率越高的时候,得出估值就会越低。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一上升,中美利差就收窄了,外资流入A股的速度可能会放缓。

至于美债收益率对美股影响。美债收益率的核心影响因素是经济表现、通胀预期、货币政策,从历史看,对美股影响有限。7月8日周四美股暴跌,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四天下跌,美国三大股指均沦为近三周来最差单日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