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中哪根均线准确 散户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

均线是通过统计分析的方法,将一定时期内的股票价格加以平均,把不同时间的平均值连接起来。那么,股票中哪根均线准确呢?下文小编就给散户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股票中哪根均线准确
股票中哪根均线比较准确

一、5日均线。如果股票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一般代表股价的趋势向好,趋势派喜欢做这种票,只要5日线不破,就一直拿着。很多强势的妖股一般不会破5日均线,就算是在日内发生回调,也会在当天拉回到5日均线上方。如果在下午两点半之前还没有收回到5日均线上方,可以考虑减仓。

二、10日均线。我们一般将10日均线看作是短期止损线,10日均线也是专业的操盘手比较常用的均线,这主要是因为沿着10日均线方向进行操作是非常有效的,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真正有价值的股票,主力不会那么容易让股价跌破10日均线。

三、20日均线。20日均线是常用的支撑线,可以把20日均线当做是月线,因为一个月下来,股市的交易日也就20个交易日多一点。20日均线是一个不错的博弈点,在股票的基本面没有发生较大变化的情况下,股价如果在20日均线以上是可以小资金介入的,如果跌破了20日均线,要注意及时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