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广州:离穗人员须持核检阴性证明 A股相关股票一览

针对最近疫情突发情况,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自2021年5月31日晚10时起,广州离穗人员须持核检阴性证明。然而,在核酸检测的需求下,相关产品需求或迎爆发,并且A股相关股票也备受很关注,一起来看看具体有哪些相关股票?

核检相关股票
核检相关股票

根据通过显示,通过广州辖区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站场离穗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申请免费退改签。

还有离穗出省小型汽车司乘人员,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备查验。另外,为了确保正常运行,还设立干线货车司机核酸检测点,为货车司机提供核酸检测免费服务。以上相关规定已经正式实施了,失效日期另行通知。

因此,在核酸检测需求增加的情况下,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体外诊断等防疫用品相关公司的关注度也有望提升。比如:A股市场上的科华生物、达安基因、迪安诊断、硕世生物、透景生命、安科生物等个股值得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