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31省份新增确诊11例均为境外输入 医药股集体爆发

纵观目前全球疫情形势来看,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境外疫情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因此,国内也在面临着境外输入病例的风险。根据最新数据显示,5月9日24小时里,31省份新增确诊11例均为境外输入,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医药相关概念股
医药相关概念股

值得一提的是,在境外疫情的爆发的影响下,近期医药板块逆市出现反弹,在周一早盘中,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5%,其中,医药股集体爆发,甚至有多只医药相关股票纷纷涨停。截止发稿之前,复星医药涨停,康希诺上涨8.42%等。

其实,最近因为印度疫情暴发、以及医药板块一季报的业绩比较亮眼等多因素解发之下,近期医药股集体走强,按照目前国外疫情的影响下,短期内预计这波行情还是可以持续的。另外,从中长期来看,未来长期投资价值依然值得关注,比较看好创新药、医疗服务等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