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八问猴痘病毒疫情 相关防治概念股领涨

最近不少人都在关注猴痘病毒疫情,因为已经有多国出现猴痘病毒确诊病例,与有症状的病例发生密切身体接触的人群中正在发生人际传播。那么,八问猴痘病毒疫情中,猴痘病毒是什么?

猴痘病毒概念股上涨
猴痘病毒概念股上涨

要知道,猴痘是一种罕见的病毒性人畜共患病(从动物传播给人的病毒),病人症状与过去在天花病人身上所观察到的相似,但临床严重程度较轻。随着在1980年全球消灭了天花和随后停止接种天花疫苗,猴痘成为最严重的正痘病毒。

猴痘病毒疫情防治概念股

猴痘病毒早在1958年最先在猴子身上发现,是一种与天花病毒同属痘病毒科的双链DNA病毒,但其毒性比天花弱不少。传播方式主要为密切传播,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至于采取哪些措施来预防猴痘病毒?对于入境人员、尤其是有病例出现的国家的入境人员进行相关检测;普通市民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生吃和接触来源不明的动物。

猴痘病毒疫情相关防治概念股值得关注。全球多地报告猴痘病例,国内相关企业闻风而动,5月23日开盘,猴痘病毒防治概念股领涨,其中之江生物、圣湘生物、达安基因多股大幅高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