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芯片国产化之路加速 哪些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据报道,芯片国产化之路加速,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在此背景下,不少企业“跑步入局”。对于一些股民朋友来说,芯片相关上市企业自然是比较关注的。那么,A股芯片上市公司有哪些呢?下文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芯片国产化之路加速
A股芯片上市公司

据悉,为解决“芯片荒”,助推企业破解芯片制造难题,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跑步入局”。目前,我国共有芯片相关企业(包括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7.41万家,2020年新注册企业2.28万家,2021年一季度新增企业8679家,同比增长302%。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国产芯片相关上市有:澄天伟业(股票代码:300689)、晶方科技(股票代码:603005)、睿能科技(股票代码:603933)、全志科技(股票代码:300458)、富满电子(股票代码:300671)、华力创通(股票代码:300045)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