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特斯拉市值大跌 一夜之间蒸发2082亿元

特斯拉是一家美国的电动汽车以及能源公司,最近关于特斯拉事故的负面消息不断,这个时候,投资者们更担心的则是特斯拉股票方面。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周二美股特斯拉市值大跌行情,一夜之间蒸发2082亿元。

特斯拉股价多少钱一股
特斯拉股价多少钱一股

值得一提的是,周二收盘美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其中,特斯拉周二大跌4.53%,市值一夜蒸发3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82亿元。目前特斯拉最新报价为704.74美元/股,总市值6764亿美元。

其实,特斯拉大跌多少跟事故太多有关系,但最主要原因还是周一盘后的那份第一季度财报。就在昨天,特斯拉公布了2021年Q1的财报,账面数字格外的漂亮,同比也都大幅的整张。但但盈利并不是靠买车,而是卖碳积分和炒比特币。

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03.8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9.85亿美元相比增长74%,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04.14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GAAP净利润为4.38亿美元,创史上最高季度盈利纪录,更是连续七个季度实现正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