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白宫召集大企业开芯片峰会 A股芯片上市公司有哪些?

据报道,白宫召集大企业开芯片峰会。据悉,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将出席此次峰会。对于一些股民朋友来说,A股芯片上市公司自然也是会比较关注的。那么,A股芯片上市公司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白宫召集大企业开芯片峰会
A股芯片上市企业

据悉,这次峰会主要是因为疫情造成低端芯片产能大幅度下降,导致包括车企、发动机制造商以及医疗器械商等客户的芯片使用受到很大影响。截至4月初,美国三大车企均有生产线因“缺芯”而不同程度停产,部分日本车企的北美工厂也受到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A股芯片上市公司有:华力创通(股票代码:300045)、睿能科技(股票代码:603933)、全志科技(股票代码:300458)、安控科技(股票代码:300370)、澄天伟业(股票代码:300689)、晶方科技(股票代码:603005)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