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中国芯片为什么缺货 A股相关上市企业有哪些?

全球芯片缺货已经影响多个行业了,除了电子产品,汽车行业也深受缺芯之苦,不少厂商不得不临时停产,因为芯片不够用,生产无法继续。那么,中国芯片为什么缺货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芯片为什么缺货?

新冠疫情爆发后,在家办公与在家教学催生了大量消费电子产品需求。5G逐渐铺开,智能汽车增长迅速,都让芯片需求大涨。另外,政治上的不确定性,让华为大量囤积芯片。小米等厂商或出于同样的考虑,为了争夺华为空出来的市场,也开始囤积芯片。

中国芯片为什么缺货
中国芯片缺货的原因

据小编了解,A股芯片上市公司有:和而泰(股票代码:002402)、聚灿光电(股票代码:300708)、紫光国微(股票代码:002049)、中颖电子(股票代码:300327)、澄天伟业(股票代码:300689)、富满电子(股票代码:300671)、光库科技(股票代码:300620)等。